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湘潭:议军会审议18条兴武措施

2022年05月13日10:0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召开市委议军会,11名市委常委、31个市直属单位和部门“一把手”、军分区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围绕“提升民兵建设质量水平、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提质增效、浓厚支持练兵备战氛围、提升综合保障水平”4个方面,审议通过18条兴武“硬核”措施。

湘潭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志仁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笔者看到,18条措施,既关乎建设新质新域民兵力量、建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加强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当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工作,也涉及健全党管武装台账、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完善民兵荣誉体系建设、提升民兵支援保障能力、强化武装工作督导落实等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会上,市长胡贺波说:“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易解决的尽快解决,不易解决的要制定时间倒推表、任务路线图,尽早解决。”

为推动措施落地落实,每一条措施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市委办将会议纪要下发至所辖县市区和相关单位,跟踪解决问题的进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地。各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出台配套实施办法:《湘潭军分区新域新质民兵建设试点方案》《湘潭市民兵经常性教育管理实施办法》《湘潭市民兵政治考核实施办法》《湘潭市健全完善民兵荣誉体系工作计划》……

“过去,完成民兵政治考核需要十几天,现在仅用3天。”湘潭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陈永祥说,以往,政治考核需到民兵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由于地点分散、人员较多、程序繁琐、标准不一,导致工作推进慢、时间跨度长。《湘潭市民兵政治考核实施办法》出台后,将乡镇(街道)派出所分散考核调整为各县市区治安(人口)大队集中考核,责任进一步明晰,效率大幅提高。(余宏伟、田祥)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