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

2022年02月08日10:15  来源:中国国防报
 

“感谢组织对我家人的关心,我会安心服役、扎根军营。”春节期间,江苏省无锡市走访慰问团来到某部军官李俊的家中。得知这一消息后,李俊通过视频连线,向慰问团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前不久,无锡市召开市委议军会,研究通过《走访慰问无锡籍现役军人家庭实施办法》。自2022年起,每年“八一”、春节期间,该市军地有关单位组成慰问团,走访慰问全体无锡籍现役官兵家庭。

“走访慰问活动有利于浓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社会氛围,激发无锡籍官兵的练兵备战热情。”无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小刚表示,走访慰问中,他们还深入了解军人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为军人解忧。有我们在,你放心。”不久前,新吴区列兵沈杭的父亲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了解情况后,走访慰问人员第一时间与部队取得联系,协调军地有关单位给予帮扶。街道工作人员还主动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办理无锡市义务兵父母家庭保险赔付事宜。

“春节期间,我们要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5000多户。”军分区政委常新生说,目前,他们已收集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等4大类、31项军人家庭需求,现场办公解决13个问题。

走访慰问活动中,他们还为2021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为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送喜报。军分区司令员王作才说,走访慰问活动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全市应征报名人数已达3202人,大学生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4%。

(责编:陈羽、王潇潇)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人民观…
  2. 美国对危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钟声)
  3. 人民日报刊发系列专版 深入解读阐释“十…
  4.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5. 为了洞庭水清鱼肥(两会后探落实·坚持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