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北省邯郸市

军人家属医疗享陪伴服务

2022年03月17日08:3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在医疗服务队队员陪伴下,军属自豪地展示现役军人家属医疗服务证。 李金花摄

3月4日,在新疆某部服役的河北邯郸籍现役军人李海广接到母亲郭玉芹的电话:“海儿啊,我出院啦!前段时间突发脑梗塞,在邯郸第一医院住了10来天。现在康复了,告诉你一声……”

听闻消息,李海广有些发急:“妈,您就我这一个儿子,有事咋不说一声呢?”

郭玉芹笑了:“你跑回来又能干啥?我去看病全程都有医生护士照顾,还帮我喂饭、洗漱、擦身,陪我聊天,连你爸都不用在医院守着。我一个农村妇女,能享受这么好的待遇,不都是因为我有个当兵的好儿子吗?你在部队可得好好干!”

不仅是郭玉芹,如今在河北省邯郸市,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全方位的医疗优待:每年免费体检、看病免费接送、医药费减免,诊疗全程还有医护人员免费陪伴服务,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河北省邯郸市推出医疗拥军新模式,在为现役军人家属统一印制医疗服务证(卡)提供优惠的基础上,去年出台《关于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医疗服务的指导意见》,动员全市医疗机构免费为有需要的现役军人家属提供医疗陪伴服务。市县两级双拥办与38家医疗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签约医院组建由3至5名专职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预约、急诊、门诊、检查、住院和生活帮助等全程陪伴服务。一年来,已有2800余名军人家属持证住院享受全程陪护和特殊医疗优惠政策。

军人离家卫国戍边,家人生病住院有专人全程陪护,这一贴心暖心的拥军举措,减少了官兵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在全市深厚了“当兵光荣”的氛围。去年,该市有千余名官兵立功受奖,其中2人荣立一等功。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有2000余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李树岭、周同义)

(责编:王潇潇、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