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无人装备助力火炮精准打击

2022年05月24日09: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上旬,皖东腹地,第72集团军某旅夜间实弹射击演练拉开帷幕,侦察无人机迅速升空飞赴目标地域,实时画面随即回传至炮兵阵地。只听一声令下,火炮呼啸而出,精准覆盖目标区域。

“将无人设备纳入作战体系,无异于为炮弹装上了‘眼睛’,火力打击更加精准。”演练结束后,该旅领导介绍,以往炮兵分队实施火力打击前,需要侦察分队抵近侦察,再通过手持仪器引导打击,这一做法不仅效率较低,而且毁伤效果也无法实时传递到指挥中枢,难以满足炮兵快打快撤的作战要求。

如今,侦察无人机配合炮兵开展作战行动时,即使距离炮兵阵地较远,炮兵分队通过激光制导、视频信息实时共享,依然能够实时掌握目标动向,并及时作出战术调整,从而精准打击目标。据了解,该旅还昼夜连贯组织炮兵火力打击训练,通过设置障碍、伪装打击目标、拉长射击距离,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挖掘协同作战潜能。

“未来战场,唯有快敌一步才能胜敌一筹。”近年来,该旅组织部队远赴大漠戈壁等陌生地域,在复杂地形和恶劣气候条件下,组织多弹种实弹射击训练,锤炼官兵协同打击能力,实弹射击毁伤效果明显提升。(张朋、肖雨轩)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