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总站打破专业壁垒融合培养骨干人才

2022年05月25日10: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操作的设备是终端分系统,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工作原理……”近日,海军某总站装备训练场上,20名来自不同岗位的操作手为取得新的岗位资格认证展开激烈比拼。

据该总站领导介绍,随着部队职能使命不断拓展,他们担负的任务呈现多元化、多域化特点,加上新型装备陆续列装,以往的单一岗位人才培养模式难以满足任务保障需求,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

为此,该总站创新岗位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专业壁垒,遴选不同岗位人员交叉融合培养,按照专业互教、岗位互学、经验互享的原则,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针对不同岗位之间训练标准不一致的问题,他们组织机关、基层联合攻关,编写出涵盖“装备机理、信号流程、组网调试、任务演练”等内容的岗位培训教材。此外,他们利用装备改造、站点轮训、任务合练等时机,通过岗位互换、结对帮带等方式,加快提升岗位人员综合试训能力。

前不久,针对重大试验任务同步展开的实际,该总站各岗位官兵奔赴一线站点,齐心协力,精准保障,圆满完成导弹发射、靶标建设等任务。(耿建伟)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