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省白银军分区建强民兵教练员队伍

2022年05月25日10:4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甘肃省白银军分区组织民兵教练员考核选拔。考核场上,参选教练员纷纷拿出“撒手锏”,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一派火热景象。

“民兵教练员是民兵训练的一线组训者、带头人,教练员的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直接影响民兵队伍战斗力。”该军分区战建处处长张甲贵介绍,以往民兵训练大都是各单位自行组织,由于缺乏专业教员、组训力量薄弱、标准不统一,导致训练效果难保证。

针对这一实际,议战议训会上,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必须尽快完善民兵教练员选、训、用、管、保的选配机制,打造优质教练员队伍。

今年年初,该军分区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制订教练员招聘考核方案,明确教练员选拔聘任、培养使用和奖惩激励细则;区分长短期聘用、兼职等不同类别民兵教练员担负的具体任务,让他们人尽其责;精细制订民兵教练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检查、解除等措施,管好建强队伍。

张甲贵告诉笔者,不久前,他们对有意愿参加教练员评选的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集中面试初审。经过近一个月的推荐选拔,挑选出12名候选者进行集中面试和教学法考核。

最终,有3名候选者通过考核成为民兵武教头。退役军人安宗柯得知自己通过考核选拔后,激动地说:“我一定会珍惜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中,为武装工作贡献力量。”(王琰、杨涛)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