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省吉安市民兵与驻军部队开展联合演练

2022年04月12日10:4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机场遭‘敌’轰炸,跑道损毁,通信线路中断,请求民兵保障分队火速支援……”近日,一场由江西省吉安军分区与军兵种部队联合组织的军事演练在空军某场站拉开帷幕。

“只有加强与作战部队的联合训练,将各个支援保障要素嵌入到联合作战演练中,才能锤炼过硬的支援保障能力。”吉安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组建民兵专业保障力量,嵌入军兵种实战演训环节,让支援保障的“准星”更加聚焦打赢“靶心”。

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罗炜告诉记者,以往,有的民兵保障分队缺乏实战化练兵意识,遇到突发情况时,很难保证能在准确的时间和地点为任务部队提供有效支援。为此,他们与驻军部队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邀请驻军部队官兵为民兵传经送宝,同时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制定支援保障方案。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民兵通信保障分队接到抢修通信枢纽的命令后,立即与场站通信保障人员对接,修设备、架天线、调频率……双方配合默契,很快接通通信链路。

看到民兵通信保障分队的优异表现,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晏圣林面露喜色。他说,影响联演联训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民兵保障分队的编建质量。他们紧贴部队作战任务需求,组建了医疗救护、工程抢修、装备维修、消防救援等民兵专业保障分队。(钟志光、龙礼彬)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