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3名外籍受伤士兵

2022年06月01日10: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29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收治3名遭遇爆炸袭击的埃及士兵。经过分队医护人员治疗,3名伤员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当天,8名埃及维和士兵在执行护卫任务时遭遇爆炸袭击。根据伤员情况,联马团决定将其中3人送往我维和医疗分队开设的中国二级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联马团医疗官通知后,我维和医疗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空中转运组携带医疗设备赶往加奥机场前接伤员,相关科室迅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救治准备,3名伤员到达医院后立即接受了诊断治疗。目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埃及维和分队指挥官阿里·赛克在医院看望伤员时表示:“我们的士兵得到了很好的治疗,非常感谢中国二级医院。”(高红宝、孙晓顺)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