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暖心工程助力官兵建功军营

2022年06月02日10: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临近端午,新疆军区某团家属院格外热闹,该团政治工作处干事秦国庆将鲜花、证书和慰问品,从雪域高原送到军嫂杨闪闪家中。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走进军嫂杨闪闪家,一本本荣誉证书,令人眼前一亮。但杨闪闪说,她最引以为豪的是“最美军嫂”这份荣誉。视频连线时,看到妻子手捧证书高兴得合不拢嘴,该团三营一连副连长金土生备受鼓舞,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再立新功。

“军人的军功章里,凝结着军嫂的默默付出。”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高度重视对军属的优待工作,着力打造系列暖心工程,每逢颁奖典礼等重大活动,团里都会邀请军属参加,与官兵共享荣光。

此外,该团还成立军属服务队,组建军属委员会,组织军属免费体检;评选年度“最美军嫂”并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为获奖军嫂颁发证书、奖状;结合重大节日,开展暖心慰问活动,为军属解决实际困难。一系列暖心举措,有效增强了军属的获得感、荣誉感,也让官兵解除了后顾之忧,备战打仗动力十足。

“你的支持和奉献,是我建功军营的动力源泉。”听完“最美军嫂”事迹报告会,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为部队战斗力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邹珺宇、阿合卓勒)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