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防长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2022年06月11日05: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6月10日电(记者蔡蜀亚 毛鹏飞)10日下午,中美防长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晤中重申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他强调,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以台制华”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会晤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魏凤和部长在会晤时说,美方日前再次宣布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在10日晚日本首相发表演讲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涉及到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国的内政,是中国自己家里的事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国是必然要统一,也必须统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而且有手段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台独是没有出路的,是必然要失败的,支持台独也绝不会有好下场。

  他说,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中国军力的增强是捍卫国家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强。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