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巴勒斯坦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讨论巴以局势

2022年06月06日10: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4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当下巴以局势。

报道说,阿巴斯在通话中指责以色列违背所签署协议和承诺,并表示当前巴以局势的进展“不可接受”。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侵犯阿克萨清真寺等行为采取威慑措施。

马克龙表示,法国致力于支持实现巴以和平,将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避免巴以采取使局势升级的举措。他邀请阿巴斯访问法国,就实现巴以和平等问题加强磋商。

今年3月下旬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加剧。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6月1日夜间和2日早,以色列军队先后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和伯利恒同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开枪打死。(柳伟建)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