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第40、4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分航

田健敏、向黎鸣
2022年06月12日08:25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小字号

中国海军第40、41批护航编队舰艇组成双纵队。田健敏 摄

新华社亚丁湾6月10日电(田健敏、向黎鸣)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和第4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举行分航仪式。随后,第41批护航编队进入独立护航阶段。

当日,两批护航编队的6艘舰艇组成双纵队,第41批护航编队挂出“祝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祝你们一路顺风”的信号旗组,第40批护航编队挂出“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祝同志们身体健康”的信号旗组,以海军特有的方式进行告别。

随着第41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刘豪宣布“编队分航”,6枚信号弹升空,各舰鸣笛一分钟,官兵们在甲板上挥手告别。随后,第40批护航编队转向驶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第41批护航编队开始独立执行护航任务。

据悉,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于5月18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先后穿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马六甲海峡,驶入印度洋,于当地时间6月6日顺利抵达亚丁湾预定海域。抵达后,两批护航编队组织开展了联合护航、航行补给等训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中国海军第40、4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分航。田健敏 摄

护航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黎鸣 摄

护航官兵们挥手告别。温子东 摄

(责编:吴楠、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