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喀什军分区引导新兵坚定从军信念

2022年06月14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台上,数十名官兵谈成长经历、讲先辈战史、话青春感悟;台下,新战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聊起5月中旬举行的“青年官兵话担当”主题演讲活动,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训练基地新兵邓佳伟兴致盎然。

“军营建功立业,必须打牢思想根基。”该基地领导介绍,在全面掌握新兵家庭情况、兴趣爱好、学历构成等信息基础上,他们盘活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手段,组织开展“青春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实践活动。期间,他们还利用党团活动时间,为新兵讲述红其拉甫边防连、进藏先遣英雄连等英雄单位光荣历史,以及一等功臣王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巴依卡等典型的先进事迹。

同时,他们还引导专业骨干开展结对帮带,组织新兵观摩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激发精武动力。刚到基地时,邓佳伟身体素质偏弱,一度跟不上训练进度。班长黄学东为他耐心讲解训练技巧,帮他树立信心。在班长的帮助下,邓佳伟的体能成绩不断提升,从军信念更加坚定。

如今,该基地新兵训练劲头十足、成绩提高明显,很多同志主动向连队党支部递交申请,希望下连后到边防一线戍边守防。(姜胜民、李小龙)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