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后勤部某部:政策宣讲士兵唱主角

2022年06月15日10: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某部新一期“士兵大讲堂”开讲,警勤中队二级上士刘刚登上讲台,围绕士兵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热点问题展开政策宣讲,并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赢得大家点赞。

“士兵制度改革,事关每名战士的切身利益。让他们在政策宣讲中唱主角,能有效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该部领导介绍,为精准宣讲好、解读好士兵制度改革相关法规政策,他们充分发挥基层理论骨干作用,成立理论骨干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为确保政策宣讲取得实效,他们要求理论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法规政策研深、吃透。

此外,他们还组织骨干力量,集中编写宣讲提纲,将最新政策规定与官兵关注的警士选取、培训考核等热点话题有机结合,将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兵言兵语,让官兵听得进、学得懂。活动中,他们还广泛开展群众性讨论交流,人人讲认识、谈体会,有效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建功军营的激情和动力。

该部一级上士刘跃在讨论中说:“士兵制度改革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理论骨干的宣讲让大家系统深入地了解了新政策,我们对下一步怎么干心里更有底了。”近期,该部在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单位合理规划士兵的“进、训、考、升”各项工作,推动士兵队伍建设水平整体跃升。(张驷宇)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