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22年06月28日09: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举办护理管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津津乐道一件事:来自基层的特级飞行员成为现场“点评嘉宾”。现场,空勤保障领域的多位专家和该中心各科室护理人员,围绕护理保障工作分享经验、交流研讨。而后,特级飞行员、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孙玥从飞行人员角度,介绍了基层一线对护理保障的需求,并针对空勤领域护理人才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出中肯建议。

“护理是医疗救治的重要环节。我们邀请基层官兵参与培训点评,为护理人员提供更为直观、真切的反馈,更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该中心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将提高多领域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依据医疗技术发展现状增设不同类型护理服务,并为护理人才制订职业发展规划,锤炼过硬护理技能。在培训机制上,他们积极选送护理骨干参加国家、军队各级专科护士认证考试,用一系列务实举措建强护理人才队伍。

“为飞行人员开展精细化服务”“创新护理模式和提高护理水平”……围绕参加培训人员讨论的话题,“点评嘉宾”不时插话询问工作细节、提出意见建议。“‘点评嘉宾’的建议,为我们更新护理工作理念、培养为战向战的护理人才提供了新思路。”该中心领导说,他们将继续创新举措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质量和空勤保障能力。

据了解,作为空运医疗队抽组单位,该中心连续多年依托各类演习演练,对空运后送护理工作进行探索创新,规范完善专业操作流程,拟制《空运后送护理工作手册》,确保护理保障工作与演练一线有效对接。(赵建强、冯浩)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