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

2022年08月1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杨萌摄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8月10日早上7时许,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5名官兵,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启程出征,与正在黎巴嫰执行任务的第一梯队官兵汇合,正式标志着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嫰维和部队开始履行使命。

官兵依次登机。杨萌摄

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此次出征的是第二梯队205名官兵,赴任务区后将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接替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履行维和使命,展示中国军人风采。

女兵随队出征。杨萌摄

16年来,中国已累计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7000余人次。在险情频发、局势动荡的环境下,他们先后探查清排近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和1.5万余米巡逻道路,发现和排除各类地雷及爆炸物1万余枚,创下了质量最高、成本最低、零伤亡率的国际扫雷之最,在国际上和联黎部队中口碑好、形象佳,有力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张哲、李竹林)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