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安庆支队开展训练注重思想激励

政治工作融入训练全程

2022年08月18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组织预任狙击手训练。训练间隙,该支队上等兵刘祚泉仍坚持顶着烈日练习据枪瞄准。看到这一幕,中队长张威用相机拍了下来,作为讲评工作的鲜活素材。该支队坚持将政治工作融入训练全程,有效发挥了政治工作的激励作用。

此前,该支队机关通过调研发现,不少基层单位在训练中开展政治工作时,存在载体运用不够、方法路子单一等问题。

“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练兵备战实践,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分批次组织基层主官轮训,梳理分析官兵训练中常见的思想问题,并提供相应指导意见;邀请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来队,分享经验做法;组织召开士兵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帮助干部骨干提升在训练中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

此外,该支队还利用训练间隙广泛开展“战位砺精兵、岗位强本领”文化活动;组织军事比武竞赛,通过设置“龙虎榜”、评选“训练之星”等活动,激发官兵精武豪情。

前不久,该支队组织抗洪抢险演练,“党员突击队”队员率先垂范,带头下水封堵管涌。下连新兵深受鼓舞,在后续演练中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任务。

政治工作融入训练全程,有效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近期,该支队组织军事训练摸底考核,多个重难点课目总体成绩较以往均有明显提升。(华文生、周林明)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