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洋之杯”项目进入第二阶段

中方参赛舰获舰炮对海射击科目比赛第一名

2022年08月20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舰炮对海射击科目比赛中,临沂舰主炮开火射击。 张洋 摄

8月19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项目第二阶段比赛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中方参赛舰临沂舰获得舰炮对海射击科目第一名,俄“响亮”号护卫舰取得消灭浮雷射击科目第一名。

上午,舰炮对海射击科目比赛首先开始。该科目主要检验舰艇对海打击能力,要求舰艇在高速航行中,使用主炮在规定距离,以固定弹药数打击海上移动拖靶,以炮弹命中数量和射击用时为成绩判定依据。比赛开始后,临沂舰全速向射击区域机动,根据靶标相对位置,迅速校准舰炮。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冲出炮膛,精准命中靶标。

在随后进行的消灭浮雷射击科目比赛中,中俄双方参赛舰围绕发现并消灭浮雷展开比拼。11时许,海上雾气越来越大,浮雷若隐若现。临沂舰、“响亮”号护卫舰闻令出击。发现浮雷后,参赛队员抓住时机,使用轻武器果断开火,浮雷应声而爆。最终,“响亮”号护卫舰获得该科目第一名。

至此,由中国海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水面舰艇专业比赛的4个科目全部结束。

 

(责编:黄子娟、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