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将继续以行动说话 坚决反制“台独”分裂活动

2022年08月26日00: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汨汨)针对民进党当局近期一系列谋“独”挑衅,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25日表示,中国军队将继续以行动说话,坚决反制“台独”分裂活动。

  在当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谭克非说,近期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就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法理事实和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的立场、方针、政策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弃民族大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是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我们近期组织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就是对“台独”分裂分子和外部势力干涉的震慑惩戒。搞“台独”只会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如果执迷于挟洋自重、谋“独”挑衅不悔改、不收手,我们将继续以行动说话,坚决予以反制。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