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开幕

2022年08月27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开幕

  本报长春8月26日电 记者李建文、张东盼报道: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今天开幕。多支飞行、跳伞表演队共舞蓝天,歼-20、运-20等主力战机展翅苍穹,运油-20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人民空军集中展现新时代推进战略转型迈向世界一流的新成就,以高规格的空中礼仪欢迎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用独特的“蓝天召唤”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为守护蓝天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9时许,“八一”跳伞队队员携党旗、国旗、八一军旗和空军军旗从飞机上一跃而下,拉开蓝天盛典的序幕。空军航空大学“蓝鹰”跳伞表演队携多幅标语迎风而下,昭示空军官兵矢志强军、逐梦空天的凌云壮志。

  紧接着,空军航空大学“红鹰”“天之翼”两支飞行表演队相继亮相,以独特的空中礼仪向新飞行学员和观众致敬。歼-16、歼-20、运-20等国产先进机型进行空中性能展示,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让观众领略了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被誉为“空中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用精湛的技术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空中芭蕾”,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演示,实景展现空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成果。时尚炫酷的无人机表演、青少年学生体验飞行等项目,同样精彩震撼。地面巡展上,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的运油-20和其他武器系统集中展现了人民空军装备建设发展成就。

  “运-20送我来上学,航空开放活动现场助威,这场开学典礼让我终生难忘。”来自四川的新飞行学员贾贵友说,“我一定在大学里刻苦学习,成为未来制胜空天的新锐一代。”据悉,空军2022年度招飞数质量再创新高,其中60名飞行学员将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联合培养;16所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飞行学员400余名,招飞录取率不断提高。

  本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长春航空展同步举行。

  上图:8月26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 许 畅摄

(责编:梁秋坪、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