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常态开办“红山博学讲坛”

专业讲座打造研战谋战平台

2022年08月28日11: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在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举办的“红山学员讲堂”上,一场研究成果展示竞赛活动落下帷幕。走下赛场,荣获竞赛第一名的博士研究生刘鹏告诉记者:“取得好成绩得益于院里开办的‘红山博学讲坛’,让我从制胜机理和实现路径上加深了对作战思想的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谋战研战水平。”

“新时代科研人才培养必须时刻瞄准作战前沿、夯实能力素质基础,才能决胜未来战场。”该研究生院领导介绍,至今已持续开办23年、累计500期的“红山博学讲坛”,整合优质师资组织了一系列专业讲座,有效提升了在读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系统学习能力,“红山学员讲堂”就是其中的一个专业讲座。目前,“红山博学讲坛”打破军事类专业限制,融入人文社科类内容,实现了“多元并举、文理兼容”的研究生培养目标,成为高水平军事科研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着眼新时代军事科研人才培养需求,按照“多元拓展、向战为战”的思路,增加军事类讲座比重,新设了“军事战略”“军事热点”“国防建设”等专业讲座,邀请军事专家和一线部队官兵来院授课,帮助学员进一步了解备战打仗所需专业知识,不断筑牢备战打仗思想根基,丰富研战谋战能力底蕴。他们还紧盯研究生学员特点,在总结“红山博学讲坛”经验基础上,精心组织“红山学员讲堂”“兵道争锋”等配套活动,通过交流会、辩论赛等形式,鼓励研究生学员聚焦战场话题同台研讨竞技,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向战为战的热情。(王菲菲、邵龙飞)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