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联合举办乡村医生5G远程超声技术培训班

2022年08月31日10:0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清华大学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联合举办、为期10天的乡村医生5G远程超声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束。首批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的10名乡村医生接受系统专业培训。

这次培训内容以用5G远程超声技术检查颈动脉为主,旨在帮助乡村医生快速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让村民不出村即可诊断颈动脉有无斑块,评估脑卒中风险。培训期间,清华大学卫健学院知名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超声科教授现场指导,对如何展开培训和诊断颈动脉斑块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和经验分享。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超声科主任吕发勤告诉笔者,5G技术和人工智能目前已在偏远地区、特殊环境以及急诊会诊等场景中充分运用,该培训项目是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他表示,未来该项目将从颈动脉超声向其他脏器超声延展,受训医生将扩大到新疆、西藏、云南、海南等地。(廖振华、张雪梅)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