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泰国防务安全展亮点纷呈

2022年09月02日09: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8月29日至9月1日,2022年泰国防务安全展在首都曼谷IMPACT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泰国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国际防务展,此次展会吸引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武器装备生产和销售商参展。

据介绍,泰国防务安全展由泰国国防部、内务部举办,同时得到泰国陆海空三军支持。本届展会上,被暂停泰国总理职务的巴育以国防部部长身份出席并主持开幕式。他表示,这是一个汇集不同国家先进武器和安全技术的防务展览,将给泰国军队和国际社会带来重要影响。此外,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等国的代表团集体参展,包括东盟成员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国防部长或军方代表出席论坛活动。

泰国防务安全展主要聚焦武装部队在战争及和平时期,执行作战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化任务的武器装备需求。同时,泰国等东盟国家对维护海事、港口以及电磁和网络空间安全的相关装备需求逐年增长。本届展会展厅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及参展品牌超过400家。展品涵盖军用飞机、舰船、坦克装甲车辆、导弹、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单兵装备、电子和信息系统以及各类安防产品等。巴育在展览第一天参观了包括野战厨房、无人舰船、无人机等装备。

近年来,泰国等东盟国家的防务开支显著增长,不断向各大军工集团抛出军购订单。比如,目前东盟是世界上采购柴电潜艇和AIP潜艇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因此,泰国防务安全展吸引了不少军工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重点推出C-390“千禧年”多用途运输机、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等拳头产品,以及涉及陆地、空中、海洋、太空和网络领域的多种安全解决方案。据介绍,C-390多用途运输机及其衍生型号KC-390加油机具备较强的机动和运输能力,自2019年列装巴西空军以来多次执行紧急任务,飞行时间超过5000小时。目前,C-390多用途运输机已获得来自匈牙利国防军和葡萄牙武装部队的订单,今年6月荷兰国防部也与巴西签署采购5架C-390多用途运输机的合同。此外,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已交付15个国家的空军,共计生产260余架。这两款产品吸引了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关注。

依托泰国防务安全展,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对外展示了国产军工产品实力。近年来,泰国国防部下属的国防科技研究所多次在展会上展出泰国首型轮式装甲车,即“黑寡妇蜘蛛”8×8轮式装甲车等数十种军工产品。缅甸国防工业也从2019年开始参加泰国防务安全展,展出MA系列轻武器产品,包括MA-1基本型、MA-2轻机枪型、MA-3卡宾型和MA-4带下挂榴弹发射器型。(乃千)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