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蔗也能两头甜”

江苏省张家港市保编入伍解新兵后顾之忧

2022年09月28日08:2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感谢市征兵办和塘桥镇领导的关心支持,保编入伍协议书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一定刻苦训练,不辜负家乡的殷切希望。”9月17日,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新兵左亦非握着江苏省张家港市塘桥镇镇长范一明的手说。

1999年出生的左亦非,是该市金港街道人,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上个月,在市里组织的事业编制人员招聘中,他以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被塘桥镇招商局录取。几乎在同时,心怀参军报国梦想的他,顺利通过体检、政考和役前训练等考核,收到入伍通知书。

“这个时候去当兵,你的工作不要了?”面对亲友的质疑,左亦非陷入矛盾之中。

“争取在新兵起运之前解决这一问题。”此事引起市征兵办领导的关注和重视。“如何解除新兵后顾之忧?如何激励更多有志青年从军报国?”军地相关部门一致感到,事情虽发生在左亦非个人身上,但保编入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解决好了,可以在全市立起鼓励参军报国的鲜明导向。对此,市征兵办联合市人社局和塘桥镇政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形成一致共识:保留左亦非服义务兵役期间的编制岗位,与其签订保编入伍协议书。

“没想到甘蔗也能两头甜。我们一定把家里的事安排好,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左亦非的父母激动地说。(陈航)

(责编:王潇潇、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