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文艺之光辉映新征程

陈海强
2022年10月01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文艺如细雨,润物无声;文艺如春雷,振奋人心。

  强军伟业,十年奋进,犹如巨轮起航、迎风破浪,中国梦、强军梦就在前方。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壮丽事业中,文艺始终携带着深沉而持久的力量,奏响时代的号角。在军事文艺构筑的多彩世界里,我们能感受到迷彩的风拂过钢铁长城,感受到强军征程上进行曲的明快节奏,还有那响彻神州大地的奋进者的呼喊声。

  文艺与人民共呼吸,与军营相辉映。文艺是有立场的表达,从何处来,往哪里去,都有着内在规律。最隽永的意味出自真情的泉源,最深沉的力量植根信仰的田野。心灵和血脉深处的涛声,携带着来自光荣历史的回声。河山多才俊,强军有你我。军营内无数普通一兵的心灵世界,构筑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景观。在人民军队前进的铿锵足音里,新时代的文艺战士正努力讲述强军故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躬身力行与时代同行、为强军放歌,立体呈现崭新的时代变迁。

  满园春色,皆为岁月的注脚。文艺的力量,文艺的温度,文艺的选择,都是时代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奋斗的时代放歌,为火热的军营喝彩,以崇敬的心情礼赞英雄,就是军事文艺的使命。新时代、新征程,军事文艺工作者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和考验,需要继续秉持探索精神,勇敢地推开一扇扇窗户,让人们看到新的风景,走进新的天地,抵达新的境界,在军营的精神高地上,树起闪亮的标杆,激励千军万马向着新的目标奋进和超越。

  一个开新图强、建功立业的时代到来了,一个书写壮丽史诗的时代到来了。朝气蓬勃的文艺战士,让我们到火热的练兵备战现场去吧,讴歌真善美,凝聚心灵力量,激励时代新人,在文艺阵地上举旗铸魂、守正创新,让文艺的多彩光芒与新时代交相辉映。

(责编:马昌、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