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子女保育教育新政策提升官兵获得感幸福感——

暖心政策助力军娃成长

2022年10月05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政策调整军队人员子女保育教育经费,以有力举措关心军人家庭下一代,帮助我们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我们在部队工作更加安心。”谈起军队人员子女保育教育新政策,海军某保障大队军士徐岳涛深有感触地说。

徐岳涛夫妻两地分居,孩子随妻子在老家就读地方公立幼儿园。以前,军人子女就读地方公立幼儿园不能领取保教补助费。新政策施行后,就读地方公立幼儿园的军人子女同样可领取保教补助费,这让徐岳涛家庭也享受到政策红利。他父母逢人便夸部队政策好,“岳涛一人当兵,全家受益”“老人满60岁有赡养补助,妻子有配偶荣誉金,孩子还有保教补助”……在他们的影响下,不少乡亲都鼓励孩子应征入伍、报考军校。

该大队干事戚慕瑶是双军人家庭,一个在南沙守岛,一个在偏远山区工作,孩子在老家由老人照顾。以往申领保教补助费需要提供不少证明材料,免不了要“折腾”老人一番。

单位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业务部门根据新政策中的有关要求,从专用信息系统调取子女信息,最大限度简化了领报程序,解决了戚慕瑶家庭的实际困难。“好政策助力军娃茁壮成长,我们唯有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爱。”戚慕瑶说。

“新政策给官兵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官兵练兵备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该大队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要借着新政策密集出台的东风,结合单位实际加大惠兵暖心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部队备战打仗的根基。

据了解,该大队结合政策落实工作实际适时组织宣讲和教育,激励全体官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练兵备战。今年以来,该大队官兵圆满完成数十项通信保障任务,在上级组织的信息通信演练中表现出色。

【政策链接】新的军队人员子女保育教育工作有关政策明确,现役军人、在职文职人员和军队职工的子女等,入军队幼儿园的不再收取保教费,给未入军队幼儿园的0-6岁子女发放保教补助费并提高标准。(丛海鹏 凌寒羽)

(责编:王子锋、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