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十七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擦亮忠诚底色

红心永向党 赤诚卫蓝天

2022年10月12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数架战机闻令而起,穿云破雾飞抵目标区域,对“敌”发起攻击。随着多枚火箭弹呼啸出膛,“敌”目标被瞬间击毁……这是第77集团军某旅近日组织实弹射击演练的一幕。

2013年5月22日,习主席视察部队时亲切看望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该旅官兵,询问官兵生活、工作情况并登上某型直升机,详细了解装备性能,勉励官兵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再立新功。

统帅嘱托千钧重,驰骋蓝天为打赢。在深化主题教育中,该旅引导官兵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他们挖掘部队参加抗震救灾、阅兵演训等任务时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讲故事忆荣光、学战史燃斗志,激励官兵始终沿着能打胜仗的航线奋飞。

前不久,该旅成建制奔赴高原开展实战化轮训。期间,官兵克服高原反应,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在高海拔、低气压等复杂条件下探索战法训法。“我和战友经历了部队多次改换装,虽然与新装备磨合的过程充满挑战,但我们的奋进方向始终坚定、信念从未动摇,只为早日驾驭新战机捍卫祖国蓝天。”演训间隙,特级飞行员赵秀为新飞行员讲述奋斗经历,赢得阵阵掌声。

结合单位点多线长、演训任务重、人员分散等实际,该旅还创新教育形式,多片区联合举行“赞颂伟大成就,阔步强军征程”主题晚会,并组织官兵到驻地展览馆、纪念馆等参观见学、接受洗礼,引导官兵擦亮忠诚底色、蓄积强军动力。

“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才能持续战胜艰难困苦、从胜利走向胜利。”机场旁,该旅官兵完成训练任务后,围绕“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精武强能,以更高标准完成大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丰宽 左超超 梁宸溪)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