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旅结合任务锤炼官兵战斗意志

战场鼓动贯穿演练始终

2022年08月18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刚通过“染毒地带”,又遭“敌机”过顶侦察……日前,陆军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在野外驻训场火热展开。多个课目穿插进行、多种特情随机导调,考验官兵临机处置能力,锤炼官兵战斗意志。

“扎实有效的政治工作,是提升训练质效的‘倍增器’。”该旅领导介绍,入伏以来,他们结合酷热天气,从难从严设置演训课目,并针对任务特点扎实开展训练中政治工作,全程强化战场鼓动,着力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据介绍,此次演练,参演官兵全程携装30公斤,穿群山、钻密林、越峡谷,18小时内穿插数十公里,期间还要完成崖壁攀登、牵引横越、野战生存等多个险难课目。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他们见缝插针组织战场鼓动,激发官兵昂扬斗志;遴选精武标兵讲强军故事、谈训练体会,引导大家从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中感悟战斗精神,激发练兵动力;结合任务特点拟定战斗口号,让官兵时时刻刻感受浓厚的战斗氛围。此外,他们还注重精神激励和示范感召,在任务一线开展立功创模活动,凝聚奋勇争先、矢志打赢的军心士气。

演练结束,上等兵夏雨深有感触地说:“这场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我们的训练水平,更锤炼了大家耐高温、耐饥渴、耐疲劳的战斗意志。”

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今年以来,该旅在上级不设预案的实战化考核中取得全优成绩,圆满完成一系列大项任务。(蒋彬垚、周士钰)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