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研究院聚焦实战课题开展科研攻关

深学笃行 聚力打赢

2022年11月25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窗外夜色如墨,室内灯火通明。初冬,党的二十大代表、空军研究院某研究室主任王恒带领团队,围绕“如何重组作战模块、提高战机体系出动率”课题加紧论证研究。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王恒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军队科研单位来说,就是进一步引导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保障打赢的实际行动,聚焦备战打仗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供有力支撑。

该院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是基础,落实行动是关键。必须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着力打造科技赋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三位一体军事科研创新体系,拿出管用好用的科研成果,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理论上越清醒,政治上越坚定;理论上越自觉,行动上越主动。该院某所官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使命感紧迫感更加强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对军队科研人员来说,就是要在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上取得更多成果。”这段时间,该所领导带领机关和科研人员研究推进某重大建设项目。他们综合运用三维仿真、全息影像、无人探测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战场建设质效。

某重点课题攻关取得进展,一批科研成果应用到部队实战化训练一线……讨论交流中,该院某所高级工程师薄涛结合新时代伟大变革和部队建设发展成就,与官兵分享学习感悟:“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求我们始终紧盯科技前沿,聚焦世界信息智能和武器装备发展动态,不断推进军事科研创新攻关。”

为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连日来,该院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组织领导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座谈调研,倾听科研人员呼声,积极排忧解难。大家表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军事科研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只争朝夕、奋力攻关,以优异成绩为科技强军贡献力量。(李建文 叶海松)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