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在中国航展发布系列创意赛事

2022年11月10日09: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9日在中国航展现场,空军向社会公布首届航空创意挑战赛、第三届“无人争锋”挑战赛、首届算法挑战赛、首届“天行杯”智能空战挑战赛等系列创意赛事,旨在筑基搭台、集智聚力,进而激发公众对航空的热情,助力空军高飞远航。

唯有创新超越,方可制胜空天。空军有关领导介绍,当下前沿科技日新月异,万众创新热情高涨。空军举办系列创意赛事,聚焦新质力量建设,涵盖无人、空战、智能、算法等多个领域,欢迎国内高校、军工企业、航空爱好者,踊跃参与、大胆挑战,为创新发展献智献策,助力空军不断取得新突破、跨上新台阶。

航空创意挑战赛,定位于颠覆性创新运用,侧重概念方案。首届赛事不设创意门槛,鼓励奇思妙想、跨界应用,重点围绕下一代飞行器、隐身攻防、远海搜救、敏捷保障等方面,征集创意提案。赛事计划于2023年第二至第三季度举办。

“无人争锋”挑战赛,定位于无人智能集群技术,侧重实飞验证。赛事将设置趣味科目,一键起飞、全程自主,通过多架小型无人机飞行竞技,挖掘先进技术成果,持续推进转化应用。赛事计划2023年第三季度举办。

算法挑战赛,定位于电子信息领域,侧重算法模型。参赛队伍将实战问题转化为算法问题,在统一平台上围绕电子对抗领域展开比拼,力求问题源于实战、场景依据实战、数据采自实战、结果用于实战。赛事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举办。

智能空战挑战赛,定位于空战领域,侧重博弈对抗。设置1对1中距、近距空战场景,采用机器对机器、算法对抗的方式,优胜算法还有机会与王牌飞行员进行人机对抗。赛事计划于2022年12月举办。

发布会现场,空军还公布了系列创意赛事的明信片和宣传片。(李建文 李浩然)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