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主导近10年来在欧洲大陆最大规模军演

英陆军提升欧陆快反能力

2022年11月04日09:5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英陆军装甲车辆准备登船前往演习地点。

据英国陆军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由英国陆军主导的“地狱犬-22”军事演习将在德国瑟内格拉举行,此次演习是近10年来英陆军在欧洲大陆组织的最大规模演习。同时,英国还将重新加入欧盟的“军事机动性计划”,以提升其在欧盟组织成员国内部进行跨境军事调动的能力。

报道称,“地狱犬-22”演习将主要由英陆军第3师组织实施。该师属于合成化部队,拥有侦察、装甲骑兵、机械化步兵、航空、火炮、工程和后勤支援等多种作战保障力量。

据英陆军第3师参谋长欧文·卢克介绍,英陆军预计出动约3300名官兵、超过800辆车辆和6个旅指挥所参演。美国陆军第一骑兵师下属的第3旅级战斗队,法国、德国等国军队也将在演习中亮相。演习将进一步加强英美两军的互操作性。

据悉,“地狱犬”系列演习此前一直在英国本土的索尔兹伯里平原训练区举行,今年将演习地点调整到欧洲中部地区,目的是为检验英陆军大规模调动人员和装备以及实施海外行动的能力。卢克称,演习将依托瑟内格拉的“地区陆地枢纽”实施,重点考察英陆军快速部署到欧洲大陆的能力。2021年,英军在位于瑟内格拉的北约基地内建立“地区陆地枢纽”,并储存有大量作战保障车辆和装备,可支持英军迅速作出反应,也为英军提供了演习场所。

除原本储存在德国的车辆装备外,英陆军参演部队和其余武器装备,将由英国空军、海军和盟国军队以海陆空3种运输方式运抵演习地点。其中,参演人员先由英国空军的A400运输机运送至位于德国策勒的“航空训练演习中心”,然后再由德国国防军的CH53运输直升机运送至瑟内格拉,装备将通过海运方式投送至目标地域。这将给英国空军和德国国防军提供共同训练的机会。

英陆军官网称,此次演习由第3师师指挥部直接指挥,由英军领导的北约联合快速反应部队将负责北约层面的演习指挥和控制工作,凸显出北约联盟关系的重要性和演习的层级之高。

就在英陆军官网公布演习相关消息后不久,荷兰国防大臣奥隆格伦向英国《卫报》表示,英国将重回欧盟“军事机动性计划”。这一由荷兰倡导的计划,目的是为简化欧盟内部跨境军事调动的程序,消除繁文缛节,使参与国军队能够更快地将人员和装备送往前线。英国曾为该计划成员,在“脱欧”后随即退出。“军事机动性计划”原属于欧盟内部机制,但考虑到去年美国、加拿大和挪威的加入,英国再度“入伙”并无阻碍。预计本月中旬,英国便可正式重返该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地狱犬-22”演习移师欧洲中部地区、英国重返“军事机动性计划”,对地区局势缓和毫无帮助。一方面,“地狱犬-22”与北约此前举行的“坚定正午”核威慑演习,“一常一核”“一陆地一空中”,显然有向俄罗斯施压的考虑。另一方面,美英等非欧盟国家在欧洲大陆加强军事部署,并未得到欧盟国家的一致认可。英国《卫报》称,英国已计划将驻扎在爱沙尼亚的英军人数减半,因为“欧盟一些成员国认为英陆军过度外延了其安全承诺”。况且,未来欧洲局势转趋平稳时,美国、英国、加拿大这些非欧盟国家深入参与欧盟防务相关机制,是否会影响欧盟的独立自主和防务一体化进程,也是欧盟需要考虑的问题。(周一蛟 谢谏)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