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民兵

勇挑重担成为亮丽名片

2022年11月30日08:3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连续奋战160多天,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巡逻、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为保障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圆满成功作出重要贡献。”11月20日,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在张家界市圆满落幕,组委会对在主会场全程保障的张家界市永定区民兵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3月,旅发大会确定在张家界市举办,主会场设在永定区。“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是民兵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要在参建中用兵练兵,全力保障大会圆满召开。”6月13日,在永定区举行的“助力旅发大会,永定民兵在行动”主题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张家界军分区政委罗明向永定区民兵提出要求。从这天起,区人武部组织动员辖区民兵全力投入保障旅发大会。他们将所属街道办事处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分成6个小组,配属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治理、交通疏导、文明创建等活动,为张家界安全有序、高水平承办好大会贡献力量。

从开始筹备到大会成功举办,该区民兵队伍全时待命,哪里有任务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是大会重要观摩项目之一,在园区建设过程中面临人手不足问题。人武部了解情况后,立即抽调20名基干民兵前往支援。他们主动担当,脏活累活抢着干,迷彩身影穿梭在园区各个角落,园区负责人专门给人武部写来感谢信。配合防疫部门查验健康码,配合交通部门疏导交通,配合环卫部门清洁景区卫生,配合公安部门治安巡逻执勤,配合区直相关单位进行文明劝导……佩戴红袖标的迷彩绿,成为旅发大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11月19日晚,旅发大会隆重开幕。当国内外游客汇聚张家界,共享旅游发展盛宴时,数百名民兵在各自岗位默默坚守。永定区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全区累计出动民兵近万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民兵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成为旅发大会一张亮丽名片。(张觉先 乔振友)

(责编:王潇潇、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