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机关鼓励官兵积极参与工作筹划

基层畅所欲言 机关虚心采纳

2023年02月04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肖磊、特约通讯员付君臣报道:“体能训练配套设施不齐全,需进一步补充完备”“文化骨干力量储备不足,活动组织不经常”“驾驶员复训补训需增加驾驶车辆的种类”……1月上旬,第80集团军某旅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工作组到营连调研,围绕新年度工作筹划征询官兵意见建议。

“基层是部队的基础,只有多沾沾基层‘泥土’,才能找到破解问题的方法。”据该旅领导介绍,往年,机关部门筹划工作、制订计划方案时习惯于比照以往情况“依葫芦画瓢”,导致指导抓建针对性不强、服务基层实际效果不好。今年,他们主动让基层官兵参与工作筹划,为机关拿方案、做计划提供源头活水。

实践中,该旅领导采取蹲连住班、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挖掘机关抓建、基层自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了解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在强军网开设“首长信箱”,依托业务科室开通“服务基层工作站”,拓宽信息反馈渠道,鼓励官兵围绕年度工作筹划建言献策。

基层畅所欲言,机关虚心采纳。基层官兵围绕战备训练、思想教育、后装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机关相关部门逐一进行研究论证,其中一些重要内容成为筹划年度工作的重要参考。“机关积极听取基层官兵意见,有效提升了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该旅“英雄神炮连”指导员童小敏感慨地说。

(责编:马昌、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