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机关现场联合办公

基层营区驶来“服务大篷车”

2021年06月08日09: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真没想到,以往需要在机关和营区来回折腾的挠头事、烦心事,如今不出营门就能解决。”日前,第82集团军某旅机关“服务大篷车”来到某基层营区,人力资源、营房、财务等业务科室现场开展联合办公。中士左晓伟顺利办理完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后,开心地竖起大拇指:“为旅机关的‘服务大篷车’点赞!”

据了解,该旅营区分布零散,所属基层单位官兵前往机关办事较为不便,若赶上机关工作人员临时有事,还可能白跑一趟。“机关工作人员要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主动提升工作质效,解决好官兵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官兵代表议政会上,该旅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机关必须树牢“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服务官兵要真解难、解真难。

为此,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开展机关“服务大篷车”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各科室前往所属基层营区,现场开展联合办公,从“战训急用、生活急需、官兵急盼”3个方面,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该旅明确要求:机关“服务大篷车”活动中,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办理,无法现场解决的给出解决时间表,并建立实时反馈机制,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每次‘服务大篷车’下基层前,机关会提前一周通知各单位,提醒官兵准备好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材料。”办公现场,四营文书田军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告诉记者,“就拿军人身份证办理事宜来说,以往需要在人力资源科、保卫科和营部之间来回奔波,如今机关各科室来队同时办公,一次性就地办理,如有问题当场解决,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再也不用在机关、营区来回奔波啦!”

据了解,为防止机关服务基层出现“走过场”现象,该旅党委还专门邀请基层风气监督员现场监督,请基层官兵对机关各科室服务情况进行打分评价,严肃纠治为兵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推诿扯皮等现象。在最近一次服务满意度测评中,官兵对机关服务基层工作的满意率明显提高。

(责编:陈羽、任佳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