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紧贴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以学促训,瞄准实战砺精兵

2023年02月08日09: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浙北某训练场战车轰鸣,第72集团军某旅一场战术演练激战正酣。参演官兵密切配合,灵活穿插渗透,成功摧毁“敌”目标。该旅领导告诉笔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他们紧贴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有效激发官兵精武强能、战位建功热情,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在进入工作、推进转型、提升战斗力上见实效。”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以战领学、以学促训,不断将学习成果向任务聚焦、向战位延伸。针对基层单位点位散、任务重的实际,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演训任务结合起来,在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听辅导的基础上,灵活利用训练间隙、临战动员等时机,采取“微课堂”“微分享”等形式,帮助官兵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蓝图,也为练兵备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谋战研战务战备战,做好随时能战准备。”一次演练间隙,该旅装备管理科科长张飞以“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该怎么做”为题进行授课,赢得现场官兵热烈掌声。

“官兵是教育的主体,教育效果怎么样,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这要求我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俯下身子与基层官兵打成一片,多问问大家有什么好想法、好点子、好建议。”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他们要求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利用蹲连住班等时机,采取“上大课”与“小讨论”相结合等方式,主动了解基层官兵的思想状况和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他们在全旅范围内遴选理论骨干成立理论宣讲服务队,按照分层精学原文、结合任务深悟、融入战位活用的思路,组织官兵结合任务经历开展“我在战位学报告”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岗位、落地生根。

学习越深入,行动越自觉。前一段时间,在突击车四连蹲点的作训科参谋黄文松结合该连建设实际,带领官兵突出装甲分队作战力量锤炼,细化训练方案,创新训练方法,规范多套作业流程,让官兵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姿态投入训练,立足战位建新功。

深思细悟见行动,瞄准实战砺精兵。连日来,该旅扎实推进新年度军事训练,比武竞赛、对抗演练等多项工作有序展开,官兵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在复杂艰苦环境中连贯作业,有效检验和完善了多套作战预案和战法训法。全旅上下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备战打仗的氛围日益浓厚。(傅祥 赵文彦)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