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组织示范飞行演练

长空精飞砺硬功

2023年02月11日08:5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本报讯 杨心柳、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初春,东北大地依旧寒风凛冽。第79集团军某旅机场上,一场示范飞行演练拉开帷幕,数架直升机掠地而起,向预定空域飞去。

“组织示范飞行演练,旨在立起从难从严训练鲜明导向,将实战标准贯彻到训练全程。”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区分不同机型、课目,遴选资深飞行员进行飞行示范,为各作战单元立起训练标杆。

塔台内,飞行教员汪云辉结合示范课目,对要点进行详细解读:“直升机可采取贴地飞行方式,达到疾速突进、合理占位、先发制人的战术目标。这要求飞行员在飞行高度掌控上务求精准,并能根据战术需要随时调整。”现场观摩的飞行员表示,他们在飞行精度等方面与实战标准还有差距,一定苦练精飞,锤炼过硬本领。

空中,完成精准悬停课目后,战机迅速跃升,大机动脱离直插云霄,连续展开高速俯冲、大仰角跃升等多个课目训练。地面上,指挥控制、信息网络、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各作战要素密切配合,为示范演练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示范演练中,10多个险难课目接连展开,长航时、高频率、多机型飞行训练倒逼机务、航材、油料等飞行保障要素加速能力升级。演练一结束,飞行员和各作战要素骨干直奔讲评室,根据指挥组提供的最新数据展开复盘总结。

(责编:彭静、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