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安庆支队与驻地医疗机构建立对口支援机制

军地携手守护官兵健康

2023年05月18日09:3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日前,武警安庆支队与驻地一家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在急危重症治疗、卫勤人员急救技术培训等方面建立医疗对口支援机制。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已与15家驻地医疗机构签订医疗对口支援协议。

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所属部队驻地较为分散,不少中队离体系医院路程较远,官兵急危重症治疗面临不少困难。为提升官兵医疗保障水平,他们充分利用驻地医疗资源,与多家医疗机构签订医疗对口支援协议,为官兵开辟急危重症救治绿色通道,有效提升了官兵就诊效率,为急危重症治疗争取宝贵时间。

同时,他们还定期与签订协议的医疗机构沟通,动态补充完善协议内容,吸引更多医疗机构提供对口支援,为官兵提供急危重症床位预留、突发情况院前急救等便利措施。

近日,该支队战士小刘突发急症,机关立即联系驻地对口支援医院,为其预留床位、安排绿色就诊通道。因治疗及时,小刘的生命体征很快趋于平稳,不久后便康复出院。

近年来,该支队通过医疗对口支援机制为官兵提供就诊便利,为守护官兵健康筑牢坚实屏障。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医疗对口支援机制,增加医疗专家巡诊、季节性卫生防病常识宣传等内容,更好地服务官兵、服务基层。(曹自畅 安普忠)

(责编:陈羽、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