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1集团军聚焦战斗力建设深化主题教育

深学强能,持续提升打赢本领

2023年05月25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进一步加强打仗型党委班子建设?如何打通陆空联合指挥链路堵点?官兵岗位转换如何实现能力升级?初夏时节,第81集团军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矛盾问题展开研讨,着力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军党委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练兵备战融合起来,将深研笃学与能打胜仗结合起来,利用挂钩帮带、当兵蹲连等时机,沉入一线调研备战打仗情况;围绕新域新质作战力量运用、联合作战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建设等课题集智攻关,引导大家立足战位思考、扭住任务运用、对接战场深化,持续提升打赢本领。

紧贴使命任务,该集团军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发动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军事斗争准备任务重、矛盾问题集中的基层单位,指导部队建设,加强帮建督导;着眼练兵备战实践,广泛开展群众性战法训法创新和“我为部队建设献良策”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查找分析问题短板,研究制订改进措施。

深学强能,瞄准打赢靶向发力。日前,该集团军组织侦察分队对抗训练,侦察监视、引导打击、破袭行动连贯组织。演练结束,复盘随即展开,官兵通过数据分析等精准评估对抗效果。一名集团军领导说,主题教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练兵备战实践中深化主题教育,在问题整改中提升部队全面建设水平。

连日来,该集团军部队转战大漠戈壁演兵场,将校军官同台研战法、练技能。官兵斗志昂扬,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汤伟 狄伯文)

(责编:陈羽、梁秋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