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抓好小散远点位官兵教育

网络信息平台丰富教育课堂

2023年05月30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借助网络信息平台,我们小散远点位官兵跟其他单位战友一样,能够同步开展学习教育,并组织分享交流。”5月13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党的创新理论线上知识竞赛,正在野外驻训的战士邓琪林夺魁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支队所属小散远点位较多,部分官兵长期在外执行任务,集中开展教育极为不便。支队党委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青年官兵特点和部队建设实际,依托现有软硬件平台和人力资源基础,整合强军网、智能交互系统等资源,通过一线联通、多点共享的方式,精心打造网络信息平台,进一步丰富教育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该支队发挥教育骨干优势,录制形式多样的微课、慕课,并在强军网开设专题栏目,供官兵线上学习。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学习教育内容输入智能交互系统,官兵可根据学习教育所需进行精准检索。其间,相关业务部门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实时反馈机制,了解掌握官兵相关课程学习用时和课程信息搜索频率等,作为完善教育内容、改进教学设计的参考依据。

前不久,该支队以上级评选的“十大先锋卫士”事迹为素材制作视频、漫画,作为“稳心尽责、奉献有为”专题教育的辅助内容上传网络信息平台。分散在外的各点位官兵借助平台详细了解先进典型的奋斗故事,被他们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的精神所打动。“平台上的内容丰富多样,从多个侧面展示先进典型风采,我将对标榜样学习,争做专业精兵。”走出教育课堂,战士郭振峰深有感触地说。

近段时间,该支队组织官兵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大家积极报名参赛,刷新了多个课目的支队训练纪录,练兵热情持续高涨。(刘伟 刘彰)

(责编:陈羽、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