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部:抓好学用结合 聚力真打实备

刘伟祺
2023年06月04日09: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必须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够打仗的思想,鼓足劲头谋发展,肯吃苦头干事业。”近日,海军某部党委与机关各部门紧紧围绕提升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剖析检视全部精力有没有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是不是向打仗用劲,进一步增强党委领导与机关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该部注重抓好学用结合,要求党委领导与机关干部着眼加快部队备战转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深入开展检视整改,聚力解决作战准备不够扎实、破解“五个不会”不够较真、跳出传统思维不够彻底等问题,推动党委机关不折不扣学用结合、真打实备。

“要将学习质效转化为练兵备战成效,用练兵备战成效检验学习质效。”该部领导介绍,主题教育中,他们根据遂行使命任务需要确定研究课题,党委常委和机关部门领导领题调研,推动研究成果融入作战方案、任务规划和部队建设;对任务重、基础弱的单位,组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察实情、谋实招、解难题,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和“跟学跟训跟飞跟教”制度,推动解决一批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

近年来,该部大抓核心作战能力建设,加速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在作战概念创新、战法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用力。主题教育中,他们广泛开展“方法共研、经验共享、成果共用”建言献策活动,根据官兵“金点子”修订单位建设发展规划,有效推动既定目标任务按节点如期完成。

走进该部机关办公楼,参谋部正组织人员对照大项工作统筹表,制订完善下阶段演训活动方案;政治工作部正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作战中政治工作重难点问题展开集智攻关;保障部正召开会议,针对演训中后装保障需求进行细化统筹……参谋部一名处长介绍,他们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将教育效果评价与抓训务战的练兵成效挂钩,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抓好学用结合,聚力真打实备。前不久,该部所属单位组织官兵野外驻训,携手兄弟部队开展协同演练,围绕作战课题展开专项论证,优化完善多套作战编组方案,不断锤炼提升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刘伟祺 闫肃 胡亚楠)

(责编:陈羽、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