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开展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

2023年06月29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夜间火炮齐射。

发射火箭弹打击“敌”目标。

微光条件下检查装备情况。

官兵快速登车。

战车轰鸣,炮火震天。盛夏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炮兵营机动至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锤炼火力打击能力。

战斗在拂晓打响,侦察组隐蔽出击实施侦察。指挥方舱内,各席位人员紧盯屏幕,向各战车实时传输目标数据。“前方遭遇‘敌’雷场!”“道路受损无法通行!”……面对多种特情叠加考验,官兵沉着应对,密切协同,成功化解。抵达预定阵地后,随着射击指令下达,炮弹接连出膛,目标地域顿时陷入火海。

一轮战罢,硝烟尚未散尽,部队接到转移阵地的命令。不多时,各战车从战斗状态转换至行军状态,以小群多路方式快速驶离阵地。与此同时,在山野间静默的火箭炮分队迅即出动,占领射击阵地,接力发起攻击。阵地上空,一枚枚火箭弹呼啸着划破苍穹,织成一张密集的火力网。

夜幕降临,战斗仍在持续。官兵借助微光快速补充弹药、检查装备状态,随即投入新一轮打击行动……(栾铖 黄可越 李彬)

(责编:陈羽、王潇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