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新型導彈擊中萬米高空超音速目標 5秒鎖定目標

【查看原圖】
某新型防空導彈
某新型防空導彈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據央視新聞節目報道,近日,蘭州軍區組織的“2014-聯合防空”實兵對抗演習在西北某地舉行,兩種新型防空導彈在實彈射擊演練中表現突出,取得了兩發全中的好成績。

演練中,一種新型防空導彈面對的目標是模擬巡航導彈的高速靶彈,這是新導彈首次對這種目標進行實彈射擊,與以往相比,這種靶彈可在萬米高空超音速飛行,這對雷達操作手和導彈射手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目標靶彈瞬間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飛向藍天,消失在厚厚的雲層中,官兵們立即打開雷達,搜索目標,不到,就將目標成功鎖定。

“營指,G2,214批目標捕住。”“214批目標進入發射區。”“發射!”

指揮員果斷下達發射命令,防空導彈騰空而出,向萬米高空的目標靶彈飛去。為了確認目標靶彈是否被擊中,記者跟隨官兵一起尋找被擊落的靶彈殘骸,一個多小時后,終於找到被擊落的靶彈。導彈直接命中靶彈的中心部位,靶彈被擊為碎片。

在另一個射擊場,高速靶機突襲防空陣地,它的任務是測試另一型新列裝的防空導彈。某防空旅官兵操控雷達迅速捕捉目標,目標鎖定后,一聲令下,導彈直飛目標,將靶機打了個空中開花。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