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俄罕見出動6架軍機闖美防空識別區 F-22攔截

2014年09月20日14:19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軍6架戰機逼近美加領空 美軍派F-22起飛攔截

資料圖2007年11月22日美軍曾緊急起飛F-22戰機攔截俄軍圖-95MS戰略轟炸機

據美聯社19日報道,18日共計有6架俄羅斯戰機進入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國和加拿大防空識別區,美軍曾出動2架F-22戰機對俄軍機進行攔截。當天,加拿大空軍也曾出動兩架CF-18戰斗機對兩架俄軍戰機進行攔截。據事后一名美國防部官員稱,俄羅斯戰機此前也曾進入過該空域,但是首次長時間通過這一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一名官員確認:此次闖入阿拉斯加附近“美國防空識別區”的俄軍飛機包括兩架米格-31戰機、兩架伊爾-78加油機和兩架圖-95戰略轟炸機。它們在距美國海岸線約55海裡處飛行,一度距加拿大海岸線隻有40海裡。駐阿拉斯加美軍F-22戰機緊急起飛,護送這些俄羅斯“客人”離開。

該官員表示,此事發生在9月17日,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的還包括兩架空中加油機和兩架遠程轟炸機,不過並未發生任何沖突。此外,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發言人亨弗裡斯則稱,俄戰機沒有進入美國或加拿大領空。

美軍官員表示:在過去的五年裡,在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指揮下,美軍在這個區域先后攔截了超過50架次俄軍戰機(主要為“熊”式戰略轟炸機)。

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事進行回應。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