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張召忠:日本"海上游擊戰"系搗亂 我二炮讓其無法發揮

2014年10月15日10:1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日本海上自衛隊“隼”級導彈艇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邱越)據美國媒體報道,日本籍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亞太研究學者吉原俊井稱,日本應憑借其海上地理位置的先天優勢發動“海上游擊戰”,將中國對日本的“威脅”降到最低。軍事專家張召忠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日本所有的島嶼都在中國的眼皮底下,一旦我國二炮和空軍率先發動攻擊,根本就不會有日本的“游擊戰”。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增大其防御縱深和戰略機動能力,增強在東海、黃海、南海,以致全世界海洋范圍內圍堵中國的能力。

有日本學者認為,由於中國海軍近年來力量發展太快,已使中日軍事力量平衡徹底打破,考慮到中日國力對比,對中國採取正面對抗的行動是不明智的,相反,日本應充分發揮地理位置優勢,利用“海上游擊戰”對中國海軍進行襲擾,以具備隱身能力的導彈快艇群對中國水面艦艇編隊進行窮追猛打。

張召忠表示,日本所謂的“海上游擊戰”是在東海距釣魚島較近的西南諸島部署反艦導彈、導彈快艇和岸基飛機等,對中國進行封鎖。“游擊戰原是我軍擅長的戰法,日本如今偷師學藝,希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主要是一個搗亂的思路。”

日本所設想的“海上游擊戰”主要是在東海打擊中國海軍的航母、大型驅逐艦等。“大象會跑游泳池去嗎?真打起仗來我們的遼寧艦會跑東海去嗎?況且日本所有的本島都在中國的眼皮底下,一旦到了戰爭狀態,如果二炮和我們空軍首先發言的話,日本那些玩意兒早就就被干掉了,也就不會有后面的‘游擊戰’了。”張召忠如是說。

張召忠進一步表示,現在日本所有舉動都是圍繞解禁集體自衛權以及修改憲法,日本聲稱這些行為不針對中國,而是針對全世界,是對世界有益的。“這都是騙人的,日本自衛隊的發展就是針對中國。”日本是想增大其防御縱深,提高戰略機動能力,增強在東海、黃海、南海,以致全世界海洋范圍內圍堵中國的能力。所謂的“海上游擊戰”不僅僅是針對東海,而是在全世界海洋范圍內進行機動作戰,這才是日本真正的戰略構想。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