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俄否認俄軍機威脅民航機安全 指責北約頻繁偵查

2014年12月15日15: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否認俄軍機威脅民航機安全 指責北約頻繁偵查

  據俄媒14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日前駁斥了有關俄羅斯軍用噴氣式飛機越界飛行,差點與一架民航客機相撞的說法。

資料圖:俄羅斯“蘇-30”噴氣式戰斗機

  瑞典國防大臣赫裡特科維斯特早前對媒體宣布,12日,一架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起飛的民航班機開往意大利羅馬,途經瑞典馬爾默市南部地區的國際空域時,瑞典雷達系統發現一架不明國籍的軍機,該軍機關閉了應答器。

  隨后,瑞典和丹麥空軍起飛戰機進行識別。雖然飛行員沒有表明身份,但瑞典飛行員認出這是俄羅斯軍機。為避免兩架飛機發生相撞,地面指揮塔及時指揮客機離開既定航線。

  對此,俄羅斯國防部回應稱,俄羅斯軍用飛機一直執行嚴格遵守有關空域標准的國際規則,與客機航線保持著安全距離,更沒有侵犯其他國家的領空。瑞典方面稱俄羅斯軍機關閉應答器的說法是具有欺騙性的。

  另外,俄國防部還強調,來自北約的間諜和巡邏飛機一直試圖靠近俄羅斯邊境地區,此類飛行的頻率在近期增加了三倍,這些飛機才是真正關閉了應答器,但這不妨礙俄羅斯檢測到它們。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