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15架殲-20亮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2021年07月02日14: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航空工業”)自主研制的6型71架軍機組成4個空中梯隊,護衛黨旗,懸挂慶祝標語,馭風飛越天安門廣場上空,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達最深情的祝福。15架殲-20飛機編隊首次以最大規模集中亮相,展示了國防力量空中作戰新質能力和強大實力,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航空工業70年來跨越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此次參演的空中梯隊依次是空中護旗梯隊、空中“數字”梯隊、殲擊機梯隊和教練機梯隊。令人矚目的殲擊機梯隊由15架殲-20飛機組成3個編隊,沿著黨旗指引的方向振翅奮飛,殲-20以如此大規模飛過天安門廣場尚屬首次。

百年歷經風雨,百年砥礪奮進。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華誕,也是新中國航空事業發展70周年。70年來,新中國航空工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發展壯大,實現了跨越發展。特別是進入新時代,航空工業以殲-20、運20、直20、殲-15等一大批航空武器裝備成功研制為標志,實現我國航空裝備從第三代向第四代、從機械化向信息化、從陸基向海基、從中小型向大中型、從有人到無人、從填補空白到體系化發展、從跟蹤發展到自主研制的“七大跨越”。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