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艦黑海驅離英國驅逐艦 英方否認

2021年06月25日10: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23日發布消息說,俄羅斯黑海艦隊與俄聯邦安全局當天為制止英國驅逐艦侵犯俄羅斯邊境,被迫開火警告將其驅離。

消息說,英國海軍“保衛者”號驅逐艦23日中午在黑海西北區域活動時越過俄羅斯邊界,俄邊防軍艦隨后開火警告,蘇-24M飛機向英國驅逐艦航行方向投擲航空炸彈。英國驅逐艦在黑海艦隊與俄聯邦安全局的聯合行動下駛離相關海域。

俄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將本次事件定義為英國的無禮挑舋、嚴重違反國際法和俄羅斯法律,俄外交部將召見英國駐俄大使。

英國國防部新聞辦公室23日發布兩則聲明,否認英國軍艦在黑海遭俄方開火驅逐。一則聲明說,英國軍艦在黑海沒有遭遇俄方開火示警,當時這艘英國軍艦“正遵循國際法無害通過烏克蘭領海”。

另一則聲明說:“我們相信俄方當時正在黑海開展射擊演習,並就這一演習發出預警。沒有人向英國軍艦開火,我們不認同炸彈落在英國軍艦航線上的說法。”

據報道,由烏克蘭和美國主導的本年度“海上微風”聯合軍事演習將於6月28日至7月10日舉行,多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參加。俄駐美大使館23日呼吁美方不要同烏克蘭在黑海舉行軍演,並稱“海上微風”聯合軍事演習帶有明顯挑舋性質,將增加在黑海發生意外事件的風險。(張代蕾)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