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殲-20戰機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

2021年06月19日08: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殲-20戰機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

記者18日在人民空軍專題黨日活動中獲悉,國產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

“強軍先鋒飛行大隊”所在部隊前身,是中國共產黨締造的第一支空中作戰力量,在抗美援朝空戰和國土防空作戰中英勇戰斗、屢立戰功,取得擊落擊傷敵機92架輝煌戰績,開創了新中國空戰史上多個首次。

“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創新狀態,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不斷淬煉“空中拼刺刀”的忠勇膽氣,不斷破解信息化空戰的制勝密碼。以“強軍先鋒飛行大隊”為代表的空軍航空兵部隊,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空天力量支撐。

空軍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殲-20戰機列陣“強軍先鋒飛行大隊”等人民空軍英雄部隊,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有助於空軍更好地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神聖使命。

(責編:黃子娟、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