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約峰會確認繼續增加國防開支,預計10國軍費今年將達美國要求標准

2021年06月15日09:4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15日消息,北約領導人峰會聲明稱,北約國家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峰會結束后確認繼續增加國防開支。

該聲明稱:“北約所有成員國都增加了實際國防開支,這一趨勢將繼續”。“預計10個北約國家的國防開支水平今年將達到GDP的2%或以上。近三分之二的北約成員國計劃到2024年達到或超過2%的建議水平”。

據早前報道,在此次北約領導人峰會召開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沙利文稱,拜登將在峰會上強調北約聯盟分擔(軍費)責任的重要性,並要求盟國在北約演習和行動做出貢獻。

據悉,要求北約國家分擔國防開支最早由奧巴馬提出,隨后特朗普在任期間要求北約成員國承諾將其國內生產總值的2%用於國防開支,以降低美國軍隊海外行動的成本。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