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針對歐洲北約部隊,俄羅斯強化西部軍區戰力配發高超聲速導彈

2021年06月08日10: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消息報》7日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已做出原則決定,將為西部軍區配備“匕首”高超聲速導彈。此前俄羅斯防長紹伊古表示,為應對北約國家在俄西部戰略方向的威脅,俄西部軍區今年年底前將新組建約20個兵團和部隊。

報道稱,“匕首”是一種機載高超聲速導彈。目前僅裝備了俄羅斯南方軍區部隊。在2017年12月,裝備有10架經過改裝能夠搭載“匕首”導彈的米格-31K超音速截擊機中隊部署在那裡。

俄軍事專家維克多·穆拉霍夫斯基稱,“匕首”的射程可達2000公裡,該導彈是非核戰略威懾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他表示,在執行作戰任務時,“匕首”可以在彈道軌跡上機動飛行,因此攔截它極其困難。攔截以10馬赫機動飛行的目標,對於當今的防空和導彈防御系統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在2021年2月,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各種高超聲速武器系統將構成俄軍非核戰略威懾力量的基礎。

紹伊古5月31日表示,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不斷強化在俄邊境附近的軍力部署。西方國家正在破壞全球安全體系,這迫使俄羅斯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為應對北約國家在俄西部戰略方向的軍事威脅,俄羅斯將不斷提高部隊戰斗力,西部軍區今年年底前將組建約20個配備現代化武器裝備的新兵團和部隊。

據分析,這是西部軍區部隊首次配發“匕首”高超聲速導彈,應該是具體落實紹伊古表態的動作之一。西部軍區是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的五大軍區之一,其管轄區范圍主要是位於歐洲的俄羅斯中西部地區,西部軍區部隊首當其沖面對的就是面對歐洲的北約部隊。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